「金色郊狼」軍事演習 加拿大等六國參與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讯】(记者王蘭報導)2016年6月11日至23日,大約240名加拿大軍隊預備役人員,將參加在美國南達科他州的多國聯合軍演,提升軍隊戰鬥力。

代號為「金色郊狼」(GOLDEN COYOTE2016)的軍演今年是第三十二年,這是美國歷時最長,規模最大的一次國民警衛隊軍事演習。

這個一年一度的軍事演習,由南達科他州陸軍國民警衛隊主辦,多個國家參與。

大約4千名軍事成員分別來自加拿大、丹麥、新加坡、蘇里南,英國和美國,這些軍人將在一起訓練,共同提高各國間的軍事合作能力。

軍演內容將包括在實際訓練環境中,各部門提供戰鬥支持和戰鬥服務支持。

「第3加拿大分部的軍人們,在國內和國際的軍事行動中做出很大貢獻,金色郊狼軍演,為我們的軍人和領導人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和獨一無二的機會,在多國部隊合作和具有挑戰性的環境下,提高新的技巧和經驗。」加拿大第三分部副指揮長Nic Stanton上校說。

加拿大軍隊

加拿大的武裝力量自1968年2月1日被統稱為加拿大軍隊(英語:Canadian Forces;法語:Forces canadiennes,分別簡稱為「CF」或「FC」)。加拿大聯邦政府由當日起將陸海空三軍合併為統一架構。

以2006年的官方資料,加拿大軍隊的六大行動組織為:

•加拿大陸軍(五個分部)

•皇家加拿大海軍(RCN)

•皇家加拿大空軍(RCAF)

•加拿大總司令部(CANCOM),專責軍隊在加國境內的行動(2006年1月31日成立)

•加拿大海外司令部(CEFCOM)專責派遣海外的加拿大軍隊行動(2006年2月1日成立)

•加拿大特戰司令部(CANSOFCOM)專責加拿大軍隊內特種部隊行動(2006年2月1日成立)

根據加拿大憲法,加拿大軍隊的三軍總司令歸屬於以加拿大女皇身份的伊莉莎白二世。然而,從1904年起,加拿大君主授權皇室總督代行及使用三軍總司令的銜頭及職責。根據西敏制的民主政府體制,加拿大總理擁有實質上的軍隊調度和部署的決策權。

加拿大軍隊的最高長官是國防總參謀(Chief of Defence Staff),當總理的最高軍事顧問。加拿大國防部長是專責國防事務的內閣部長,並向總理問責。宣戰一定由加拿大君主或皇室總督簽署。

加拿大軍隊由位於首都渥太華的國防總部指揮。加拿大軍隊人員經常接受訓練,保衛加拿大主權、在加國境內或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世界各地的多國/聯合國維和行動服役。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