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好處? 蔡英文出訪「很差錢」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新上任首次外訪,就面臨經費不足的尷尬,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奢侈外訪形成鮮明對比。走入民主制度的台灣,與仍然被中共獨裁統治的中國大陸形成的反差,被認為使民主的好處尤為直觀。

6月8日,台灣外事主管官員李大維首次證實,蔡英文將在6月出訪中南美洲巴拿馬和巴拉圭的「英翔」專案,因缺少4000萬元新台幣經費,而造成目前仍不能確定在美國過境那兩個城市。

據中央社報導,造成蔡英文6月出訪巴拿馬經費不夠的原因,主要因前任總統馬英九上半年的出訪,吃掉超過一半的年度費用。

6月8日,李大維在接受民進黨民意代表羅致政在立法機構詢問時表示,蔡英文外事出訪的年度預算約1.2億元新台幣,現在需要透支4000萬元。國民黨民意代表徐志榮對蔡英文的出訪,也進行了詢問,但是否「過境」美國邁阿密和洛杉磯兩個城市,還未最後定案。

1元新台幣約合0.2元人民幣,也就是說中華民國最高領導人此次外訪缺錢相當於800萬元人民幣。這個數字與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外訪相比,簡直無法相提並論。

據稱,由波音767-300ER型改成的江澤民專機,是中方向美國波音公司訂購的,專機於2000年6月在美國西雅圖市完工;裝修工程於2001年8月完成;最後經夏威夷飛往中國交貨。該專機在同年9月於中國試飛,因竊聽器事件揭開了江澤民奢侈腐朽生活的面紗。

當時,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陳勁松撰文披露,據證實,向美國波音公司訂購的江澤民專機,造價1億2000萬美元,裝修費1000萬美元,共計1億3000萬美元,摺合人民幣約為10億7000萬。

該專機設計容納100人,機上的100多張真皮椅都可轉換成床。機上的緊急氧氣供應可維持1小時,比一般飛機的20分鐘長3倍。機上還安裝了48英寸大屏幕電視和整套衛星通訊設備,其他高級設施,也都應有盡有。該專機所花費用和豪華舒適程度,遠遠超過美國總統的座機「空軍一號」。

文章提出一系列問題:江澤民的專機為什麼要向美國訂購?為什麼口口聲聲喊「愛國主義」,卻不要國產飛機?為什麼硬要花寶貴的外匯向國外訂購專機?為什麼要訂購如此豪華考究、鋪張排場、在世界上也算得上第一昂貴的專機?難道中共領導人是世界首富嗎?

文章的結論是,從江澤民的奢侈腐朽荒淫開始,中共黨政軍幹部的大面積集體腐敗無所不至,可謂上行下效,乃至全黨皆腐,全政皆腐,全軍皆腐,必將迭創歷史新高和世界記錄。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強力反腐,使江澤民造成的中共全面腐敗局面被公諸於世。外界認為,從江澤民以貪腐治國開始,在短短幾十年內給中國帶來的各種經濟危機、道德危機,以及各類社會亂象,在走入民主制度的台灣社會,絕對不允許出現。這是民主的真正好處之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小品:中共國台辦混入就職儀式 蔡英文不會念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