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曝毒食品 端午現化學粽葉或致銅中毒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9日是端午節,大陸市場上爆出一些鮮綠色粽葉的粽子,竟然是一些不法商家採用化學染色手段,讓已失去原色的粽葉返青,從而讓粽子看起來色澤鮮綠有賣相,但是這種粽子可能會對人體健康有害,導致銅中毒。

大陸媒體報導,部分不法商家採用化學染色手段,讓已失去原色的粽葉返青,從而使得成品粽子表面鮮綠,看起來賣相好,但這種粽子可能致銅中毒。

正常粽葉在製作過程中經高溫蒸煮,顏色會變暗發黃,粽子煮熟後會散發出粽葉清香,煮水呈淡黃色。但是「返青粽葉」的粽子色澤青綠鮮亮,煮熟後有硫磺味,煮水呈淡綠色。

專家提醒消費者,購買粽子時要仔細查看外包裝,如粽子生產日期、保質期、廠名、廠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劑等是否齊全,查看真空包裝是否漏氣漲袋,有無變質。

端午節是東亞文化圈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為每年的5月5日,本來是夏季的一個送離五瘟神,驅除瘟疫的節日。後來楚國愛國詩人屈原於端午節投江自盡,在華人世界就變成紀念屈原的節日。端午節最重要的兩項活動是賽龍舟和吃粽子。

但是目前,中國大陸食品安全已到了令人無法容忍的地步,造假技術層出不窮,毒品添加劑的氾濫及危害程度令人震驚。近年來相繼發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彩色饅頭」、「毒大米」、「2,000多種各種添加劑」等事件。

隨著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日益嚴重,中國人如同驚弓之鳥,病死豬、毒奶、毒菜、毒雞蛋、毒海鮮、毒姜、毒調料、毒飲品等等,整個食品行業幾乎淪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