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網絡慢如蝸牛金正恩獨快 其智能手機曝光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朝鮮的網絡速度向來以慢著稱,但金正恩及其心腹使用的網絡速度被認為飛快,現在金正恩使用的智能手機類型曝光。

《韓國時報》6月9日報導,同樣在朝鮮半島,韓國的網絡覆蓋面廣,幾乎遍佈平原、島嶼、公共交通工具等,同時網絡速度是全世界最快的之一,每秒上下載速度高達26.7M,一部好萊塢大片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下載。

然而緊臨的朝鮮網絡分佈少,而且速度只有韓國的十三分之一,下載一部影片的時間,常常需要等待半天,甚至更長時間。

與稍早曝光的消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使用的智能手機為台灣製造的HTC相符合,《韓國時報》報導,金正恩和他的心腹使用的網絡為專用網絡,不僅網速飛快,而且無拘無束,可以登陸任意網站,兩人使用的手機均為台灣製造的智能手機,「這可能是因為對中共反感。」報導引述韓國情報人員。

報導引述韓國互聯網專家,朝鮮的智能手機用戶只能用手機瀏覽文字性網站和發送/接收電子郵件,對包括Line、KakaoTalk、WeChat等在內的通訊應用程序,通通不准用,以防止洩密,「至於下載電影或電視,那是絕對不可能(被允許)的。」

美國網絡公司Akamai最近發表的關於全球互聯網速度的報告,顯示朝鮮網民在每秒兩兆幾乎蝸牛般的網速下,只能看看文字為主的網站,或觀看低清晰度的照片。

星合資(Star Joint Venture)是朝鮮唯一的ISP公司(互聯網服務供應商),該公司使用中國丹東市與朝鮮之間連接的光纖,接入國際互聯網。朝鮮全國只有1024個IP地址,網絡正常的國家通常有超過1.23億個IP地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