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律師代表 無證移民勝訴機率高五倍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在美國,無證移民遞解出境前因屬民事案件無法獲得公設律師的協助,因為只有犯下刑事案件的移民可以請公設律師幫忙。不過在2014年,紐約成為全美第一個,為可能會被遞解出境的無證移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司法行政區。而加州一移民組織近日出台一份報告,希望加州州府也採取相同措施。

根據名為CCUR(California Coalition for Universal Representation)加州全民代表組織這個的移民組織的資料,所有被關押在加州的移民中,有68%沒有律師等法定代表。

而在所有被羈押的移民中,有自己所屬律師的人能以勝訴結案的,是沒有律師的人的五倍之多。

人權律師Troy Elder:「根據人們聽過的移民法規、法律及案例,人們要進入這個國家的道路很脆弱,常常對許多不會說英語的人,是非常恐怖的經歷。」

該組織預估要為被羈押的移民提供法律諮詢服務,每年需花費3700萬美元,但他們認為此舉可以減少與被羈押移民有關的、如孩童寄養家庭等福利的相關花費。

CCUR副主任Stacey Strongarone:「我們出台報告的目標,是要突顯出被羈押的移民需要有律師代表,我們希望州府及地方政府考慮為被羈押的移民提供法定代表。」

照片中的Eric是Liliana Pena的兒子,他在父親被暴力謀殺後帶著相關證據,從洪都拉斯逃到了美國。但在美國被羈留十一個月後,在沒有律師代表的情況下,被遣返回國,幾個月後,年滿23歲的Eric不幸遇害身亡。

CCUR代表也指出,他們相信美國沒有盡到他們援助難民的義務,大量的申請者經歷了長期的羈留或是被遣返。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