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校園族群多元化 教育局提6項措施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紐約市作為世界的中心都市,匯集了各種族裔。但在市內的特殊高中,華人和白種人佔大多數,為了平衡校內種族的多元化,紐約市教育局宣佈即將採取6項措施。

為了推動特殊高中的多元化,紐約市教育局將在2017財政年度投入大筆預算,合併推出6項措施,來增加校園內非裔和西語裔學生的比例。

去年秋天,只有22%的非裔和西語裔學生參加了特殊高中入學考試,而亞裔和白種人佔了52%。

紐約市教育局表示,史坦頓島技術高中在2016秋季的346位新生,沒有非裔學生入學,而西語裔新生也只有8人。整體來看,全校1,100名學生,非裔只佔了1%。

跟去年比起來,在全市8所特殊高中內,本學年度的非裔和西語裔學生,佔所有學生的比例下降到11%,為了緩解這個現象,紐約市教育局計畫推出6項措施。

1.針對低收入、學習能力高的學生,聘請5位專家協助參加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同時參與市立的學術準備機構。
2.在上課日舉行特殊高中入學考試,提高參與意願,今年10月會先在五所學校進行測試。
3.針對8年級生進行入學考試的課後輔導。
4.擴展夢想計畫,提供更多6、7年級生免費的入學考課後輔導。
5.拓展發現計畫,鼓勵成績接近入學考及格標準的低收入學生參加。
6.要求每所特殊高中開展項目,增加族裔的多元性。

紐約市教育局將在2020年以前,花費1,500萬美元推動以上6項措施。

但是近年來美國各地一些華人團體,反對類似的以種族作為錄取考量因素的政策,而是希望以學生的成績和能力作為標準。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施萍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