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面檢察官巴拉拉 貪官奸商全扳倒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曼哈頓聯邦檢察官普利特•巴拉拉(Preet Bharara)自2009年上任以來,起訴了多個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其中包括政界要員,商業大亨和黑幫團伙。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情況。

在昨天宣布指控紐約市徵教工會主席希布魯克不法投資基金會,收取回扣之後,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巴拉拉在任期內為自己鐵面的職業生涯中又添上一筆。從紐約政界領袖,到華爾街的商業大亨,巴拉拉超過200人的檢察官辦公室已經讓一些紐約大人物坐臥不安。

在政界,掌控紐約州府「三巨頭」中的兩名,前紐約州眾議院議長謝爾頓•蕭華(Sheldon Silver)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狄恩•斯卡洛(Dean Skelos)都被巴拉拉查到涉嫌貪腐而起訴,最後蕭華被判沒收貪污款已經入獄12年,斯卡洛也獲刑5年。

因為巴拉拉對商業犯罪的積極打擊,他曾被時代週刊稱為:震盪華爾街的人。比如帆船集團(Galleon Group)的創始人,億萬富翁拉賈拉特南(Raj Rajaratnam)涉嫌通過非法途徑獲利超過2000萬美元,被巴拉拉起訴,最後被判處11年刑期。這是當時最大金額的對衝基金內線交易案。

此外,前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捲入競選募款醜聞中,其助手侯佳和籌款人潘心武就是被巴拉拉起訴而後被定罪。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