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曝李英浩被金正恩肅清真相 私自調動軍隊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朝鮮軍隊總參謀長兼政治局常務委員李英浩,是金正日金正恩所欽點的監護人。不過,2012年7月,李英浩卻突然被金正恩解除一切職務,其原因一直撲朔迷離。近日,韓國媒體報導稱,其下台的原因是未經金正恩允許私自調動軍隊,因而被肅清。

李英浩曾被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安排輔佐金正恩接掌國家大事,也被外界認為是朝鮮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金正恩上台後,李英浩經常出現在金的身邊。

2012年李英浩突然被免除職務後,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將其罷免的程序及所發布的內容相當罕見,絕無前例。

當時的報導稱,政治局會議在金正日時代幾乎從未召開。不過7月15日,金正恩卻突然召開政治局會議,並在第二天凌晨6時閃電公布決定:因李英浩個人關係決定解除其所有職務。

對此,外界曾有說法認為李英浩遭到金正恩的姑父、朝鮮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的突襲,成為朝鮮內部權力鬥爭犧牲品。

6月8日,韓國《中央日報》披露,NHK在6月5日播放了以朝鮮勞動黨組織部(組織領導部)秘密文件為基礎做的紀錄片。該紀錄片稱李英浩「在未經金正恩批準的情況下私自調動參加(軍事)遊行的軍隊,因而被肅清」。

報導稱,NHK兩年前從朝鮮軍隊旗下貿易公司官員手中,拿到了含有1.2萬頁左右的朝鮮組織領導部內部文件,之後與三名日本國內外專家一起進行分析並查明了這一事實。

據悉,朝鮮組織領導部權力巨大,部長一直由最高領導人兼任,是領導和管理中央黨、行政部門、軍隊和社會團體等組織的「黨內之黨」。

這份內部文件中,李英浩被定性為「反黨反革命分子」。報導稱,該文件是在金正恩強化對軍隊監視時期製作的。文件中強調「人民軍隊即使頭上響雷、腳底炸彈爆炸,只要沒有最高司令官的命令,就無權擅離自己的崗位」。

不過,李英浩是否被處決目前尚未得到確認。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