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點名中宣部再批廣電局 外媒驚呼大震將臨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在其官網罕見刊文,批評中宣部和廣電總局思想宣傳工作乏力,內部管理以及腐敗等問題。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決意要整頓中宣部的信號,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或面臨處置,還可能將「中央宣傳部」易名。

6月8日晚,中紀委網站公布了中央巡視組2016年第一輪專項巡視的反饋情況。第一巡視組組長王懷臣在經過為時兩個多月的調查後,歷數中宣部的「五大罪過」。

這些「罪過」包括領導政治警覺性不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有差距,選人用人工作不夠規範,廉政建設制度機制不健全,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

另外,中央第一巡視組在向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時也進行了嚴厲批評,指發現「把控正確輿論導向不牢」、「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禁而不絕」、「影視劇購銷、廣告經營、新聞采編、工程項目等重點領域腐敗問題突出」等問題。

BBC評論稱,中紀委罕見「炮轟」中宣部,是中共高層將整頓中宣部的信號,或是政治大地震的前兆。

法廣的報導則引述香港媒體稱,中宣部內部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決意要整頓中宣部,很可能將「中央宣傳部」改名。

該人士還稱,習近平已經意識到自他上台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一直對其明褒暗貶、刻意扭曲,將習包裝成極左的「文革化」形象,嚴重衝擊其施政。

習近平正「考慮同時對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處置」。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還曾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近期聯署致信政治局,揭露劉雲山「非正常組織活動」,即深涉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的問題,請求彈劾劉雲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紀委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 處理「二劉」或成定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