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開戰在即 罷工和恐攻陰霾壟罩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2016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簡稱歐國盃) 9日,在艾菲爾鐵塔舉行開幕慶祝活動,儘管有罷工和恐攻威脅等陰霾壟罩,現場仍湧進8萬多名粉絲共襄盛舉,在DJ大衛庫塔(David Guetta)帶領下嗨翻現場。

法新社報導,歐國盃開幕戰是由法國和羅馬尼亞在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進行。去年11月該體育場曾是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恐攻目標之一。

在擔心發生新一波攻擊之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誓言會讓歐國盃比賽順利進行。法國政府出動9萬多名警力和聘雇保安守護歐國盃安全。

相關視頻:

今天有數十萬球迷開始湧進巴黎,但具爭議的勞工法改革罷工和街頭抗議活動仍持續進行,火車罷工已進入第9天,鐵路公會仍揚言,明天會中斷法國國家體育場的數條地鐵服務路線。

更糟糕的是,準備迎接歐國賽的3座大城市巴黎、馬賽(Marseille)和聖伊天恩(Saint-Etienne)清潔工人罷工發起已有10天,在巴黎,半座城市垃圾堆積得到處都是。負責上述3座城市垃圾管理的公司表示,「問題變得複雜起來」。

法國政府正在全力滅火,但有點力不從心。歐國盃主辦單位表示,交通秩序如果繼續紊亂下去,如何保證觀眾順利到場,將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為此,法國總統奧朗德警告,政府準備「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為球迷提供住宿和交通運輸服務,且堅稱「會提供公共服務」。

奧朗德說:「我明天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如果有需要的話,會做出決定。全歐洲都在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