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芮成鋼與中共高官太太的狗血劇 禍起於此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今年的大陸高考剛剛結束,「高考狀元」將再度成為學子們的至高榮譽。外界發現,曾經風光一時的央視記者芮成鋼,當年也曾經是高考狀元,然而僅僅九年的時間,卻演譯了一出類似《紅與黑》中于連的悲劇。究其原因,是中共當今的教育體制釀成的惡果。

芮成鋼1995年參加高考,成為當年合肥市的文科高考狀元。到他2014年7月案發前,芮成鋼在人生路上僅僅風光了九年。

有海外媒體曾爆料稱,芮成鋼曾在審訊時供述,遭令計劃之妻、57歲的谷麗萍性侵。同時,至少有20多位中共副部級以上高官的夫人與芮有染,年齡普遍比他大20~30歲。而芮均通過這些高官的「枕邊人」獲取大量中共內部機密。

報導更引述消息來源稱,芮被查之後這些高官夫人紛紛致電中紀委,張羅著「撈人」。而芮成鋼在被審訊初期,態度極其囂張,竟威脅審訊人員說:他手上有與這些高官夫人淫亂錄影帶。

報導稱,被戴了綠帽子的一眾中共高官得知妻子紅杏出牆後十分震怒,但礙於家丑不敢外揚,又恐被夫人泄漏的機密被供出,於是紛紛借出賣中共情報之事指控芮是「間諜」,要求當局將其處決。這並不是出於愛國義憤,而是想藉此殺人滅口。

中國人大政治學教授張鳴對此評論認為,如果上述傳聞屬實,那麼芮成鋼多半是自願做了《紅與黑》里的于連。

張鳴在他的署名評論文章《芮成鋼的桃色誘惑》中提到,芮成鋼的悲劇與當今中共的教育體制有著極大的關係。今天中國的大學裡,依舊在培養這樣的漂亮學生。「越是頂尖的大學,這樣的漂亮學生就越多。靚男俊女,英語流利。各種辯論賽,伶牙俐齒,反應機敏。各種公開活動,表現搶眼,會說各種滔滔不絕的正確的廢話,討得從學校到社會各色大人物的歡心。」

作者說,「這樣的繡花枕頭,不管肚皮里裝的是什麼貨色,卻都有一顆急於成功的心。如果出身貧寒,那麼,多半是一個又一個的于連,不,芮成鋼。只要成功路上有需要,可以出賣能賣的任何東西。」

作者張鳴擔心,今天的中國大學教育體制,「不管培養出來的產品外表多麼光鮮,只要沒有讓他們學會思考,最終還是免不了變成芮成鋼。芮成鋼只是這些光鮮產品的一個代表,最搶眼的一個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89年上台後,把其姘頭、時任上海宣傳部部長陳至立在1997年調任中共國家教委黨組書記,1998年又讓其出任中共教育部部長、黨組書記,掌管中共教育系統;2003年出任國務委員、統管中共全國及全軍的教育。

在江的支持下,陳至立開始了所謂「教育產業化」改革,把教育作為一種賺錢的產業來搞,導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墮落。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芮成鋼病危是假消息?另一說法再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