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屍檢報告網路瘋傳遭急刪 鑒定機構蹊蹺被舉報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備受關注的碩士生雷洋暴死事件,在短暫平靜數天後繼續發酵。日前,一份被指是雷洋屍檢報告在網路曝光,引發網友高度關注,但不久遭全網查刪。隨後,雷洋家屬指定的屍檢機構法人又遭網路舉報,稱其學歷作假。當天晚上,鑒定中心發表聲明,指有人冒名編造報告。

網路瘋傳「雷洋屍檢報告」

據《自由亞洲電台》6月9日報導,一名馬姓律師透露,當天中午,他從一位律師的的朋友圈發現了北京明正司法鑒定中心有關雷洋屍檢報告,後來又出現了一篇舉報該鑒定機構法人霍家潤偽造證件的文章,但很快,兩篇帖子都被刪除。

馬律師表示,這份報告總共11張圖,非常清楚,是一個律師轉到他朋友圈裡面的,他無法確定這個文件的真實性,對裡面的許多醫學術語也看不懂。後來這個信息就打不開了。

報導說,這份顯示為北京明正司法鑒定中心的屍檢報告,發出來後時間不長即被刪除。但在該報的結論部分稱,雷洋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外力患者,因管腔高度狹窄繼發血栓形成,心肌嚴重缺血致左室前壁急性心肌梗死,外部環境作用外力發生身體關鍵部位用力過大導致心肌缺血供應心臟驟停。

該報告標註為「討論」的部分稱,患者存在嚴重的作用外力器官部門變化,特別是前降支管腔狹窄IV級,又繼發血栓形成,導致左室前壁急性心肌梗死,最終因心臟前壁破裂,心包填塞而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根據這份不知來路的報告,雷洋是遭外力引致心肌缺血後,心臟驟停而死亡。

鑒定機構否認屍檢報告 法人遭舉報

頗為蹊蹺的是,該報告被刪除後,網上又出現了一篇名為《雷洋案鑒定機構法人霍家潤偽造學歷,騙取司法鑒定人資格》的文章,稱霍家潤的湖北醫學院學歷、其在黃岡市醫院的工作經歷、曾任職團風縣法院院長、以及退休時間造假。這篇文章並認為,雷洋家屬指定的鑒定機構出具的鑒定意見有「面臨無效的風險」。

一名要求匿名的媒體人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們都看到了這些信息。這位媒體人稱,這份報告的描述非常專業,如果沒有參加屍檢的人,恐怕很難做出這樣的分析。

在談及隨後出現針對屍檢機構法人的舉報,該媒體人稱,雷洋事件背後有勢力在較量。

這份「雷洋屍檢報告」在網路曝光的消息迅速擴散,當天,北京明正司法鑒定中心發布聲明稱,6月9日,在微信朋友圈內出現一篇雷洋案法醫屍檢結果的文章,文章冒用該中心名義,虛構了鑒定人「張某」和「某兆明」,編造所謂的「雷洋屍檢報告」。並稱,該中心將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雷洋屍檢工作目前正在進行中,尚未形成屍檢報告。

5月7日晚上,人大環境學院碩士雷洋從北京昌平家中出發前往機場接人的途中,被警方「抓嫖」,隨後迅速死亡。該事件中網路曝光後,引發網民輿論風暴,成為轟動一時的熱點事件,網友紛指雷洋是「被嫖娼」,並質疑警方執法濫用暴力。6月1日,北京檢方發布消息稱,由北京市檢察院第四分院對當事警察實行立案偵查。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網曝雷洋案已查清 一張照片惹出人命大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