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中 歐洲杯足球賽巴黎序幕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歐洲杯足球賽周五(6月10日)將在法國巴黎拉開序幕。預計將吸引至少2百萬旅客和球迷到法國觀戰。期間,法國遭遇恐怖襲擊的風險備受關注。法國已經部署了9萬名警察,同時還部署了拆彈中心。

自去年11月巴黎遭遇連環恐怖襲擊後,法國的緊急狀態令至今尚未解除。

10號舉行的歐洲杯足球賽揭幕儀式,以及周日首戰由東道主法國對羅馬尼亞的賽事,場地正是去年發生巴黎恐襲遇襲的法蘭西體育場。

法國部署了9萬名警察,並在巴黎南部設立拆彈中心,以應付隨時可能發現的炸彈威脅。

此外,還有保安人員將在球迷專區和體育場進行安保工作。

除了賽場,觀眾還可以在室外廣場觀看賽場直播。艾菲爾鐵塔觀眾席可容納將近10萬人,週四開放後球迷湧入。

球迷表示,看到警察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羅馬尼亞球迷:很不幸的,我覺得我們需要警察。讓我們感覺安全。我們需要安全感,如果我們看到他們在值勤,我們會感到安心。

據統計,為期1個月的比賽期間,將有700萬人前往法國舉行歐洲杯賽事的10個城市。總計51場比賽,將有250萬名觀眾觀賽。

英國和美國政府都警告法國,這段期間會有恐怖襲擊的危險。

法國內政部長卡泽纳夫 (Bernard Cazeneuve)表示,即使做了100%的防範措施,也不等於能將安全風險降到零。

除了恐怖主義威脅,罷工和球迷鬧事都會給法國政府帶來煩惱。

就在周四晚間,馬賽當地球迷與英格蘭球迷迷發生了衝突,導致包括警察在內的6人受傷,2名英格蘭球迷被捕。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這段期間,全歐洲都在關注法國。法國能否安然渡過挑戰,將是一大考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