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喊停 中資在美國高鐵案中止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美國民營鐵路公司西部快線,週三宣布終止與中鐵國際合資興建,連接拉斯維加斯與洛杉磯的高鐵計劃。這也表示中資在美國的第一項高鐵合作案,以失敗收場。

Channel Newsasia 新聞報導說,「XpressWest發布公告表示結束與中鐵國際的合作關係,因為『不能及時履行相關義務之困境』。」

這項高鐵計劃話全長約370公里,斥資127億美元,讓拉斯維加斯與洛杉磯的車程縮短到80分鐘。原本預訂今年9月開工,卻在今天公布中止。

西部快線公司(XpressWest)執行長馬奈爾(Tony Marnell)表示,這主要是因為中鐵國際(China Railway International, CRI)「不能及時履行相關義務之困境」還有「無法獲取必要授權」。 以及,聯邦要求高鐵列車必須在美國生產,以確保達到標準。

中國高鐵的海外推廣也曾數次碰壁。2014年11月,墨西哥以對投標過程的透明度存在質疑為由,取消了中國公司中標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