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畢業季 名人演說 鼓舞人生迎向未來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中國的高考剛剛落幕,而現在也是美國校園的畢業季。許多大學都邀請名人或政要,到學校向畢業生發表演說,做為他們未來的人生指引。新聞最後,讓我們帶您來聽聽,一些精彩的演說片段。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經歷人生的過程中,光是有改變的熱忱是不夠的,你還需要有策略。我重複一遍,我希望你們要有人生的熱情,但還必須要有策略。不僅是意識到這一點,更要去實際行動。」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在美國這裡,我們從來不向恐懼妥協。我們不能豎起高牆將他人拒絕在外,因爲我們知道,我們國家的強大,是建立於那些在海外各地出生,卻來到這個國家,在這裏安家的人們。」

好萊塢影星馬特·達蒙:「你必須走出去,做那些真正有趣的事,重要的事,有創意的事。因爲這個世界,無論它是真實的還是想像的,這個世界存在著一些問題,需要你們放下一切去解決。」

前紐約市長、 彭博社CEO 邁克爾‧彭博:「你們今天離開校園時,帶走的最有用的知識,是團隊合作,這與你們的本科專業沒有關係。最有用的是知道如何學習,如何合作,如何認真傾聽,如何批判性思考,以及如何用理性來化解衝突。換句話說,就是懂得如何跟別人一起工作。那是在工作環境中最重要的技能。」

知名導演斯蒂芬‧斯皮爾伯格:「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找到自己的使命感。不要對那些痛苦的事心生膽怯,去研究它,去挑戰它。我的任務是創造一個2個小時的世界。你們的任務是創造一個永久存在的世界。你們是未來的創新者、推動者、領導者以及守護者。」

臉書首席運營官雪莉‧桑德伯格:「再來談如何克服逆境,無論逆境是什麼樣的形式,或者是何時遇到,你未來輕鬆的日子會很輕鬆,但那些難受的日子,特別是讓你難受到刻骨銘心的時刻,將決定你是個什麼樣的人。你是什麼樣的人,不是只取決在你的成就,更取決在你如何度過逆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