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萬連署 籲罷免斯坦福性侵案輕判法官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近期引起全美關注的斯坦福學生性侵案,因為法官只輕判嫌犯入獄6個月並緩刑90天,從而引發民眾的憤怒。發起罷免該案法官的民權組織,6月10日中午正式向加州司法行為委員會(the California Commission On Judicial Performance)做出投訴,並遞交了在線徵集到的一百萬個連署簽名,強烈要求辭退該法官。

發起罷免運動的民權組織紫外線(Ultra Violet)在遞交投訴前舉行新聞發佈會。他們表示罷免活動得到了全國民眾的支持,收集到的簽名總數已經超過110萬。

斯坦福大學法律學教授 Michele Dauber:「像這類至少判刑兩年的案件,公眾會期待判到四年。但法官卻判了90天的監禁,這不公正。這就像對所有女人以及所有性侵倖存者打了一巴掌。我們今天就是要說,我們不會容忍這項判決。」

斯坦福性侵案發生在2015年1月,受害女子在參加斯坦福大學的一個派對時醉酒,在不省人事時遭到該校學生兼遊泳運動員Brock Turner的性侵。而負責審理該案的聖塔克拉拉縣高級法院法官Aaron Persky,在檢方建議判刑6年的情況下,只判被告六個月的刑罰,附加緩刑。結果一出,立即引起輿論譴責。而受害女子也發表公開信,質疑Aaron Persky的判決並不公正。

斯坦福大學法律學教授 Michele Dauber:「法官Aaron Persky對待(性侵)倖存者就好像她並不重要。好像(案件 )給罪犯帶來了痛苦、帶來了恐懼,好像他受到了傷害,他的名譽才重要。我們今天在這裡要說,夠了!夠了!」

原性侵案受害者 紫外線組織成員 Joanna Shell:「性侵文化在我們的廣告中,在音樂中,到處都是,我們要討論這種現象,才能做出改變。如果這起案件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希望如此,希望我們能討論得長一點,而不只是侷限在這項罷免期間。」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紫外線組織代表步入加州司法行為委員會遞交投訴和連署簽名。參與罷免運動的斯坦福大學法律學教授Michele Dauber表示,罷免案最終要想成功,需要聖塔克拉拉縣的選民投票支持。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