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廣西婦手術後數年 金屬絲突從右腿刺出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廣西崇左市50歲吳女士,因先天性心臟病,2013年於廣西醫科大一附院心血管研究所接受心臟手術,幾天後再接受了一次急救手術,從此她的右腿大腿處不時感覺有異物。一直到今年的5月30日,一根金屬絲突然從吳女士的右腿刺出,相信是手術後一直留在體內至今。

有關專家說:「這種『龐然大物』長時間留在血管,沒有對病人的健康造成惡性影響,真稱得上是『奇迹』了」。

吳女士的兒子說:「母親早年手術後恢復得還好,但就是右腿大腿處不時有異物感,由於不痛不癢一直沒有在意」。

直到最近,吳女士因要照顧孫子,經常蹲下抱孫子,異物感就越來越利害。5月30日下午,吳女士又蹲下抱孫子時,膝蓋突然一陣劇痛,一根鐵絲長約20釐米,突然從大腿刺出,血流得滿腿都是。

吳女士馬上到廣西醫科大一附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求診,主診醫生說:「這種情況非常罕見,手術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據X光片顯示,金屬質導絲大半截仍滯留吳女士的血管內,長達30多厘米,一不小心,手術發生風險的機率極高」。

所幸6月1日,該院成功為吳女士手術取出金屬質導絲,目前已回家休養。

廣西醫科大一附院醫務部負責人張先生說:「針對吳女士的情況,多名專家一致認為,這麼長的金屬質導絲,長時間滯留在病人血管內,沒有發生感染,也沒發生梗阻或者血管損傷,這是個『奇迹』,從未聽說過相關先例」。

至於為何有金屬質導絲滯留在血管內,吳女士母子懷疑與早年的心臟手術有關。廣西醫科大一附院6月7日通報調查結果稱:「吳女士當年接受的心臟手術中雖未用上導絲,但在術後10日一次急救手術中,醫生卻用上穿刺導絲,但因時間延續多年,從技術和邏輯上,該院無從判斷其金屬質導絲是否當初穿刺用的導絲」。

負責人張生先補充說:「從目前情況來看,如果吳女士沒有在其他醫院進行過手術,導絲可能是在當時急救的非正常情況下產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