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90大慶 規模格外隆重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星期六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正式慶祝生日的日子。從星期五開始一連三天,英國倫敦正在舉行一系列的官方慶祝活動。

今年是英國女王的90大壽,因此生日慶典也格外隆重。

在傳統的軍旗列隊儀式中,1400名士兵和300匹馬列隊行進。50隻賽艇在泰晤士河中順流而下,其上載有連續5次獲得奧運金牌的英國賽艇老將雷德格雷夫(Steve Redgrave)。

英國空軍的戰機在白金漢宮上空穿過,泰晤士河畔則響起62聲禮炮。

大批民眾聚集在慶典場所。這位穆瑞先生雖然是英國人,但卻居住在美國加州。這次他也遠道而來慶賀女王生日。

穆瑞先生:「我們十分驕傲。這裡聚集了從全世界來的人。女王是在位最長的君王。對我和孩子們來說,見到我們的君王十分重要。」

伊麗莎白女王是英國任職時間最長的君王,現在已經在位64年之久。

雖然女王的生日是在4月份,但英國皇室從18世紀開始,就選在初夏氣候宜人的時節慶祝君主的生日。

星期天,白金漢宮前面的林蔭大道還將舉行露天午宴,即時將有一萬人參加,其規模將創下英國王室生日慶典的歷史記錄。

新唐人記者Lisa、 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