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官方海報現青天白日旗 当局急拆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 近日,安徽省安慶市官方懸掛在街頭宣傳所謂社會主義的海報上,赫然印有「青天白日旗」。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後,安慶官方緊急拆除。

6月9日,網友@襄陽小刑警發微博稱,在安徽安慶街頭發現宣傳展板上印有「青天白日旗」。

10日,安慶官方回應:關於宣傳展板的問題,由於單從圖片看不出位置,已要求網友提供地點線索,並已通知市文明辦、市城管局調查。

隨後,安慶官方再次回應稱,該廣告牌已找到,將立即拆除,下一步將對涉事部門及責任人予以嚴肅處理。

對此,網友紛紛跟貼評論:有人嘲諷「典型的抄襲台灣的廣告還不做任何刪減的,這種抄襲最惡劣!」也有人戲謔「這就好比一個人抄試卷,結果連名字也抄了哈哈哈!」還有人調侃「盜圖也不注意一下,是要嚴肅處理。」

不過,不少網友認為,「這不是偶然,是故意而為之,是中國老百姓心聲,支持國民黨回歸」;有網友問,「哪裡有賣青天白日旗的,明天就買一個,掛我家門口避邪。」還有網友嘲諷:「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一個旗就把中共嚇壞了,想想它幹了多少壞事啊?」

青天白日旗是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大陸是半違禁品,在公開場合幾乎不允許展示。中共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並竭力迴避談論中華民國這幾個字眼。

兩名中學生展示青天白日旗被帶走

早在2013年,珠海市實驗中學兩名中學生,因展示青天白日旗被警方帶走。

當時,網路流傳兩張照片,其中一張內容是兩名身穿校服的中學生,在學校的旗杆下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另一張顯示,五星紅旗被卸下丟在地板上,青天白日旗則被掛在旗杆繩子上準備升旗。

還有消息說,他們還將青天白日舉起圍繞校園跑了一圈。隨後,兩名中學生已經被相關政府部門的人員帶走。

自80年代中期開始,大陸掀起懷念舊民國的熱潮,而且愈來愈熱,特別近幾年來,每當台灣慶祝雙十(10月10日)國慶之際,都有大陸網友加入慶祝的行列。大陸網站更有一大批以中華民國國旗或國民黨黨徽作為頭像的網友。

一位山東網友曾在微博上說:「每到雙十很多人都在朋友圈炫著是『國慶日』,可我覺得雙十是祖國的受難日,正是在這一天我們民族徹底淪喪了靈魂,丟掉了根。雙十才是我們祖國的生日,希望有天可以名正言順的慶祝這一天!」。

不少網友則在網路上調侃:「國軍兄弟,何時收復故土?」

大陸民國熱

BBC曾報導說,近年來,每到10月初,類似的言論都可以在大陸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看到,這反映了在大陸已經相當普遍的一股懷念民國的思潮。

這股思潮源於中共建政後,把中華民國描述得一團漆黑,稱之為「萬惡舊社會」。但文革後,中共出於統戰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鬆了對民國史的控制,尤其是1980年代以後,才逐漸有媒體披露國軍的抗戰功績。

當大陸民眾從中共用麻雀戰、地道戰擊敗日軍的謊言中醒悟過來,接觸和了解到真相之後,淞滬會戰、台兒莊大捷、中國遠征軍赴緬作戰的悲壯歷史,是民眾認識到國民黨及其領袖蔣介石才是真正的浴血抗戰的民族英雄。

一位大陸網友曾發貼反問:「我也曾是一個熱血青年,但我現在就很緬懷中華民國。」

在「1937年到1945年的八年抗日戰爭中,國軍共發動大會戰22次、戰役1117次、普通戰鬥28931次,3211419名官兵壯烈犧牲、206名將軍殉國、4321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468架戰機被擊落,國軍海軍全軍覆沒,104艘艦艇全部打光」,這是大陸拍攝《國軍抗戰全紀實》的片尾字幕。

當大陸民眾看到國軍拿著大刀,義無反顧衝向日軍機槍陣地時,許多人熱淚盈眶,《國軍抗戰全紀實》在2011年推出後,點擊率很快突破2億次,大大改變大陸民眾對中華民國的印像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