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場無戰事》李安創新好萊塢拍攝技術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奧斯卡金像獎導演李安近日將於「普羅溫斯敦國際電影節」獲頒「前鋒影人獎」。他的最新作品《半場無戰事》創新好萊塢拍攝技術,探討殘酷血腥的「戰場」與虛偽和平的「半場」之間的對比,預告引發熱烈討論和期待。

李安執導的新片《半場無戰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採用全新拍攝技術。預告一釋出,即有影評以「大視效」(Big Visuals)、「大感動」(Big Emotion)稱之。

《半場無戰事》呈現每秒120格的高格率畫面,意謂觀眾將見識比目前電影高5倍的解析度和更流暢的影像。於此同時,本片也結合4K 高解析、HDR高動態範圍,和3D立體畫面等尖端技術。

AMC影視新聞主播艾許莉:「《半場無戰事》講述19歲的美國大兵「比利」,在伊拉克戰爭中被媒體捕捉擊潰敵軍的畫面,因而成為國民英雄的故事。劇情不乏諷刺和悲情的橋段。」

李安日前接受《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專訪,認為自己的作品之所以能突破疆界,在於保守性格的反差。李安說,他的世界觀是在台灣建立起來的,不過搬到紐約後,在東西方感知交會上的經驗徹底影響了他,無論喜不喜歡,都造就了現在的他。

事實上,李安過去接受《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就把自己比喻為一名「局外人」。他認為故鄉「台灣」就像一座找不到定位的孤島,此種沒有明確歸屬的漂泊感,讓身為局外人的他能以純粹且靠近自己心靈所想的方式,去創造藝術。他的新片《半場無戰事》,將於11月初在全球同步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