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誰在抹黑警察的形象

中共警察的形象之差,即便在世界上也是數得著的。網路上有為其鳴不平者稱,這是因為有網在故意抹黑警察。是嗎?

就說最近吧,將近一個多月裡,中共警察的形象之差可以說跌到了幾十年來的最低點,幾乎成了萬人吐罵的物件,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為什麼差到如此地步?盤點一下近期曝光的有關警察的負面新聞就不難理解了。

先是5月7日,因為被警察「抓嫖」,雷洋不明不白的死了;10天後,因為不肯交出所拍攝的警察執法視頻,蘭州兩位大學生又被警察帶到派出所把屁股給打開花了,而且被打時還不許叫出聲,叫出聲就得再挨5警棍;接下來的6月3日,因為被法官懷疑錄影錄音,廣西南寧律師吳良述遭到法警強制搜身,最後連褲子都被撕爛了;差不多同時,因為不配合警察執法,上海兩位非機動車當事人立馬被警察銬了起來並被摁倒在地。

短短一個月裡,出了這麼多醜聞,該消停一會了吧?誰知一波未平一波再起。6月10日,一段有關深圳警察強制傳喚兩姐妹的視頻又在網上熱傳開了。

原來,5月21日,深圳寶安西鄉姐妹倆出去逛街,被執勤的警察攔住要求檢查身份證,姐妹倆都沒有帶,當時警察說話口氣很兇,一番爭執拉扯之後,姐妹倆被「依法」強制帶上警車。在車上,警察對姐妹倆說:「沒錯,我看你長得漂亮,我就把你關起來。把你跟那些艾滋病,跟小偷,跟強盜關在一起,我讓你慢慢去享受」、「我就是警察,你就必須配合我,今天是你自己犯賤」、「我還懷疑你是男人,你他媽上女廁所幹嘛,你脫衣服給我看下。腦子有病,(說)我不是警察」、「就算我是假的,你也要先配合」、「你們不懂法律我就教教你們,讓你們長長見識」……

這哪是「人民警察」,十足就是穿著警服的流氓無賴,甚至比有些流氓無賴還邪頭!

一個大男人,又是執法者,還是在執行公務,跟兩位年輕姑娘說話時不僅兇巴巴的,而且公然叫囂「我就是警察,你就必須配合我」,「就算我是假的,你也要先配合」,其蠻橫霸道實在令人吃驚!特別令人憤慨的是,在警車上和派出所,這位警察還多次恐嚇兩位姑娘,講出的話可謂野蠻無恥下流至極。

一眼不順就抓你,一言不合就銬你,一不高興就拘你;亂抓人、亂關人、亂「執法」……在今天的中國,這樣的警察不是個別,而是很多。試想,這樣的警察誰會對他們有好印象?

如果說警察的形象是被人抹黑的,那麼干這事的也不是在網上曝光其醜行的線民,而正是他們自己,是讓他們變的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的體制。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