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粵奔馳男肇事欲逃 惹千眾與警激戰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6月10號晚間,廣東汕頭市一輛奔馳車將3名路人撞倒。據傳司機是一名村官,肇事後打算逃逸,後又招來黑社會打手砍人。警方到場後被指涉嫌偏袒肇事者,導致事件最終演變為警民激戰。但官方通告稱,醉駕司機是私企老闆,還反指民眾煽動鬧事。下面請看報導。

據目擊者對《大紀元新聞網》表示,車禍發生於6月10號晚9點半左右,地點位於汕頭市黃河路與泰山路交界處。當時,一對夫婦抱著一名嬰兒過人行橫道,被一輛黑色奔馳轎車突然撞飛。

肇事後,司機想要駕車逃跑,被受害者親屬和現場民眾攔下,結果該司機竟打電話叫來10餘名手持長刀的黑社會打手,他們左臂綁著紅繩,見人就砍,導致許多人受傷。此外,警察未到之前,有六七人圍護著肇事車輛,其中有人還手持長管獵槍開槍。

據當地坊間消息,受害夫婦是江西昌都人,在汕頭打工為生,肇事者為汕頭市龍湖區新津街道辛厝竂村委書記紀某。但汕頭警方在11號凌晨4點發布的事件通告中聲稱,肇事司機紀某是私人老闆,並反指民眾聚眾鬧事。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中共)各級官員、小小的芝麻粒的官,或者有了一點錢的人,我們看到他背後都是整個體制、權力啊在做他們的後台。」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表示,在大陸,即使是土豪、商人,都和官場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否則很難發財。而那些小科長、村長、村委書記之類的官員在當地都是「土皇帝」,利用手中權力大肆貪腐。在這種體制下,權力壟斷一切。司法、警察等全都是為權力服務、為黨服務,而不是為公眾服務。

朱欣欣:「每當社會上的一些矛盾爆發以後,它首先要壓制百姓,想方設法的要保護當事者、官員這一方的利益,這就不足為奇了。」

據報導,汕頭警察到達現場之後,把肇事者的車牌取下,還不讓拍照,搶奪民眾手中手機。民眾要求對肇事者進行酒精測試,但警方則要將其帶離現場。於是,上千名憤怒的民眾將警車圍堵起來,險些將其掀翻。

事件最終演變成警民大戰,在事故發生地和附近的汕頭市公安局前,都聚集了大量民眾和警察。據目擊者說,在汕頭市公安局現場有民眾上千人,防暴警察上百人,那些警察見人就打,民眾則用石塊等還擊。

現場民眾林先生:「有些就還是扔東西、然後燒摩托車、砸旁邊的交警亭,跟防暴隊老鷹抓小雞,扔東西,他們出來他又跑,跑了好幾次。」

衝突中,警方甚至動用了催淚彈,整個事件一直持續到第二天凌晨5點左右才結束。

語言文化專欄作家高天韻:「它不是個個別的現象,而是中共體制下的普遍的亂象,所以根源就是中共的體制造成的。特別是江澤民、周永康時期造成了『腐敗治國』,司法整個的大倒退,全民的道德下滑。那麼從根源上來說,退回去,就是60多年來中共的黨文化和無神論對全民的毒害。」

語言文化專欄作家高天韻表示,崇尚暴力的中共,以無神論和黨文化替代傳統文化,將敬天知命、尊重和關愛生命、敬畏神靈等傳統道德理念破壞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對生命的冷漠。尤其是中共特權階層,根本不把民眾的死活放在眼裡,每當類似悲劇發生時,都會出現冷血表現。

高天韻強調,不改變中共體制,這些亂象就不可能得到扭轉。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