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華人健康展 華裔耆老獲益良多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由新唐人-大紀元合辦的健康展,6月4日在芝加哥中國城旁的國家教師學院(National Teachers Academy)舉行,許多當地的華人民衆前來參加。

民衆 王先生:「我來這邊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是受益蠻大的。首先對我們自身的檢查,各方面的。我來芝加哥10年了,頭一次碰到,我感到很幸運。而且感謝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為這次活動盡力。」

芝加哥政府官員也認為,這樣的健康展對年長民衆很有幫助。
芝加哥市公共衛生部副局長 陶凱:「首先就是教育,讓人們瞭解,啊,我可能有這些病症,有明顯的臨床症狀。讓人們不要輕視這個問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2012年全球有310萬人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在世界人口十大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心臟病和中風。而吸煙是造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主要成因,因此,醫師都會建議患者戒煙。

拉什大學醫學中心醫師 Elaine Chen:「患者最重要的就是立刻戒煙,並避免吸二手煙。」

由於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都有相似的病症,二者最大的差別,主要在於成因。
拉什大學醫學中心醫師 Elaine Chen:「哮喘通常是由過敏所引起的,直接刺激到肺部,因為吸入異物,立即引起身體不適的反應。而慢性阻塞性肺病是慢性病,由吸煙造成肺損傷,或長年吸入有害物質,病症是慢慢顯現的。但如果惡化,也會讓身體產生類似哮喘的反應。」

由於語言因素及研究員觀念上的影響,亞裔通常都被認為不願參與癌症新藥物的人體實驗。為此,芝加哥大學一年前做了一項調查發現,其實亞裔對於新藥的接受度,比想像中高。
芝加哥大學綜合癌症中心 醫學博士 Helen Lam:「結果讓我們感到驚訝。當我們問他們是否願意接受新藥物實驗?高達7成表示,如果有人問我,我會列入考慮。」

這場由新唐人-大紀元合辦的健康展,吸引了200多名民衆參加。

新唐人芝加哥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