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黑客攻破160個韓機構 在14萬電腦中埋雷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韓國警方6月13日表示,朝鮮黑客在過去的2年,針對韓國160家政府機構和企業發起網絡攻擊,共入侵14萬餘台電腦,僅今年2月就偷走4萬份國防資料,而且黑客在入侵的電腦中「放長線」,預備進行大規模的攻擊。

路透社6月13日報導,從2014年開始,朝鮮黑客就針對這160家韓國企業、機構陸續植入惡意代碼。在今年1月朝鮮進行核試驗、2月進行遠程火箭發射試驗後,韓國對朝鮮的網絡攻擊提高了警惕。

朝鲜黑客控制一些機構的服務器和電腦之後,並沒有馬上採取行動,而是繼續攻擊更多目標。韓國警察廳網絡調查組分析,朝鮮這種做法的一種可能性是,在獲得更多的網絡攻擊目標後,再同時發動大規模攻擊導致韓國全國範圍內的混亂;還有一種可能是,朝鮮要連續竊取工業和軍事秘密,所以暫時沒有輕舉妄動。

韓國警察廳網絡調查組介紹,今年2月朝鮮盜取了兩大集團的總計4.2萬份文件。韓國媒體稱遭到朝鮮黑客攻擊的兩家企業分別為SK集團和韓進集團,但韓國警方還未證實這一消息。

被盜的4.2萬份文件中有約4萬份是國防文件。韓國警察廳網絡調查組一位官員告訴路透社,失竊的信息中還包括F-15戰鬥機圖紙。

今年三月,韓國的情報機構稱截獲了企圖潛入韓國計算機網絡的朝鮮黑客,他們的目的是控制韓國的運輸系統網絡。

2014年,美國指控朝鮮黑客攻擊索尼影業,導致該公司被迫取消發行對金正恩的諷刺影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