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共產主義害靈魂 美將編入教科書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美國非政府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的專家,在日前舉辦的一場討論會中表示,德國納粹傷害的只是人的肉體,而共產主義不但傷害肉體,更傷害了人的靈魂。有專家希望能讓美國人,特別是千禧年後出生的年輕人來學習和了解。有消息說,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將把共產主義的歷史和罪惡編入教科書。

每年6月,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都會舉辦紀念活動,哀悼那些在共產主義政權下喪命的亡靈。

今年的活動,從6月4號為天安門「六四」大屠殺遇難者點燈悼念開始。持續一週的紀念活動在6月10號達到了高潮,並畫上句號。

活動中,除了來自五十多個國家和組織的代表參加儀式,並為一億多名共產主義受難者獻上花圈外,6月9號還舉辦了一場討論會,探討如何教育美國民眾,尤其是千禧年之後出生的青少年,讓他們來了解共產主義政權的歷史與罪行。

曾獲共產主義受害者基金會頒發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的,「公民力量」主席楊建利博士,也參加了今年的紀念活動。據楊建利透露,共產主義受害者基金會將採取系列行動來教育美國人。

「公民力量」主席楊建利博士:「包括到學校演講、宣傳、建博物館,同時能夠跟學校合作,在教材裡能夠體現共產主義危害世界的這段歷史,因為美國人第一沒有經歷過共產主義,第二91年取得冷戰的勝利到現在已經25年了,新的一代年輕人沒有在面對共產主義侵犯的危機下長大,所以對共產黨了解不是很深刻。」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討論會中,專家們表示美國人普遍了解納粹的罪行和大屠殺,但對共產主義的歷史卻知之甚少。世界政治研究所的麥克斌•托馬斯•歐文斯教授(Mackubin Thomas Owens)在討論會上說,死於共產主義的人比死於納粹屠殺的還要多,「共產主義戕害不僅是肉體,還有靈魂」。歐文斯教授認為,教育美國人,尤其是年輕一代,關鍵是要讓傳道授業的教師了解共產主義的歷史。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對這種觀點表示認同。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心靈上很毒害人的。共產主義把社會的道德倫理全給敗壞了。馬列的鬥爭哲學,在身心上所有人都會受到傷害,在精神上人受的毒害就更大,現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的許多社會問題,就是無神論使人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情,也不知道會有報應(造成的)。」

李元華進一步指出,當今中國社會水和空氣的污染,就是共產黨「與天鬥,與地鬥,其樂無窮」造成環境破壞的惡果,緊張的人際關係也是鬥爭哲學的產物。

李元華:「與人鬥,大家對所有人都不相信,而且簡單的問題把它極端化,這個就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光是在國內,很多出國留學的一些留學生,有的時候並不是很大的事情,但是他處理的方式都是極端的,甚至以最惡劣的手法去解決很小的問題,很容易解決的問題有時就變成一個慘案。」

報導說,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表示,已經編撰了有關共產主義的高中教科書,並且會在暑假期間開展教師培訓項目。此外,正在籌建的共產主義歷史博物館,預計2017年會對公眾開放。

楊建利博士表示,讓美國人了解共產主義的罪惡,也是在提醒人們不要忘記世界上還殘存著5個邪惡共產主義統治的國家。特別是中共這個共產主義堡壘,對世界的威脅不容忽視。

他說,齊心協力幫助解決中國的民主化問題,會有利於消除已經危害全世界大部分人口的共產主義,使世界變得更安全,更文明。
楊建利還表示,全球興起的「三退大潮」,會幫助人類擺脫共產邪惡主義的控制。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