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家:江澤民當眾自罵「烏龜、神經病」 滿堂驚呆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在海外出版的《李鵬日記》曾經披露,江澤民在「六四」前原本想借整垮《世界經濟導報》博取高層青睞,但未料被趙紫陽否定而驚慌失措。據知名作家沙葉新撰文披露,自以為投機失敗的江澤民,一度倍感惶恐想給自己找台階下,在上海市委一次座談會上竟然罵自己壓力太大有了「神經病」,甚至將自己比成「烏龜」,令在場者目瞪口呆。

據美國西點出版社出版的《李鵬六四日記》披露,1989年4月2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題為《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的社論,公開把學潮定性為「動亂」。江澤民把這看作方向標,連夜召開上海市委的緊急會議,作出了對《世界經濟導報》進行整頓的決定,《導報》總編欽本立被停職。江澤民的這個行動激化了矛盾,引起社會各界憤怒,導致學潮迅速升級為社會各階層廣泛參與的民主運動。

1989年5月10日上午,趙紫陽主持召開了一次政治局全體會議。會議第二天,江澤民由上海市委副書記曾慶紅陪同去向趙紫陽彙報了處理世界經濟導報問題,請中共中央對上海市委予以支持。但出人意料的是,趙紫陽當著中共常委胡啟立、書記處書記芮杏文等人的面對江澤民說:「我也不給你們壓力,我就說不知道。」

據《日記》稱,滿心希望得到認可和支持的江澤民事後聲稱趙紫陽的話如雷轟耳,不像共產黨總書記講出的話,「不可理解」。

在北京舉行的政治局委員碰頭會上,當時無人站出來替江澤民辯解,預感不妙的江澤民情急之下,看到李瑞環去廁所時竟立即起身追了出去,在廁所裡向李瑞環討主意。會後回到上海,江澤民一度曾經動過給欽本立「賠個不是」的念頭,因為此時他一度對形勢判斷走樣,誤認為趙紫陽可以靠和平方式平息學潮進而提升其總書記的權威。

有知情人士在海外發表的記實文章亦證實,1989年5月2日,趙紫陽與民主黨派座談時有人報告說:「上海市委統戰部來人告訴他,上海市的江澤民有意下台階,希望中央統戰部幫助做些工作。」趙隨即回答說:「江澤民既然有此要求,你們統戰部可以幫助想想辦法。緩解矛盾。」

大陸知名作家沙葉新曾撰文披露了江澤民「緩解矛盾」的這段特殊經歷。文章說,《世界經濟導報》事件激起軒然大波後,江澤民感到難以自拔。5月16日下午2時,江澤民在康平路市委會議室召開上海部分知識分子座談會,曾慶紅、王滬寧等三、四十人出席。

文章記載:「會議一開始,江澤民便說北京和上海的形勢非常嚴峻,他做為市委書記,壓力甚大,以致精神不濟。說著說著,他突然冒出一句話,說他最近有神經病,而且說了兩三遍,聽得我們莫名驚詫。我想,他可能是想說他精神方面有點毛病,或者是想說他有「精神病」;而「神經病」一詞在江浙滬地區意同「瘋子」,他肯定是用詞不當,說錯了。」

文章稱,更不可思議的是,江澤民說到學潮以來,他進退兩難,舉棋不定,就用上海話作一譬方,他說他像烏龜(上海話念「烏巨」)一樣,頭伸出來一刀,頭縮進去一刀。這顯然不倫不類,比喻失當;男人無論如何也不會說自己是烏龜的!

沙葉新認為,江澤民之所以如此失態,想必是近日以來,疲勞過度,意亂心慌,以致慌不擇言,辭不達意。否則像江這樣極愛表現的人,不至於有如此語病和口誤。語言是內心的外化,從中也可以看出當時江的內心紛擾,如熱鍋之蟻。

外界評論說,從這些記載完全可以看出,江澤民在被推舉為中共總書記之前的種種表現,足以證明他事實上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機會主義者。而在「六四」後,江澤民一直把趙紫陽對《導報》事件的表態作為其支持學潮的一個「罪狀」,這是江澤民最終淪落為「六四」鎮壓幫凶的第一步,也足證江是個不折不扣的落井下石的小人。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六四27年真相大揭秘 江澤民滅報引發的嚴重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