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微軟262億收購社交網站領英

微軟週一宣佈,以262億美元收購社交網站領英。消息一出,領英(LinkedIn)盤前股價大漲超過48%,同一時間微軟股價則小跌3%。業界認為,微軟此舉意在補充企業資源管理系統當中的人力資源管理部分, 應對人力資源市場的新需求。

佛州奧蘭多槍案 槍枝製造商股價大漲

週末佛州奧蘭多的槍擊命案過後,週一開盤,美国最大的手枪军械制造商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on)的股價上漲11.6 %,史壯魯格公司(Sturm, Ruger)上漲9.6%。2011年以來,史密斯威森的股價上漲了600%,史壯魯格公司為200%。而標準普爾500指數同一階段的漲幅為61%。

佛州槍案後 臉書開啟安全檢查功能

佛州槍案後,臉書首次在美國開啟安全檢查功能。緊急情況發生後,用戶可以分享自己的情況,收到災區附近朋友的狀態。這一功能是2011年日本地震海嘯之後出現的,2014年正式啟用,在災難中報平安。2014年和2015年共啟用11次,2016年已經開啟17次。

汽車電池供應商江森自控投資4.45億

世界最大的汽車電池供應商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週一宣佈,未來五年投資2.45億美元,將北美AGM電池的產量翻倍。同時在中國投資2億建造新的電池廠。這種吸附玻璃纖維式電池比傳統的鉛酸蓄電池昂貴。公司計畫至2020年在全球投資7.8億,擴大這種高級電池的產量,將其使用比例從現在的24%,提高到6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