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肺癌致死率第一 每年新增20萬例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美國罹患肺癌的人數,在癌症人群中排名第二,肺癌致死率,高居第一。針對肺部健康問題新唐人電視台在上週末(6月11日)舉辦了健康巡展,在洛杉磯站,特別邀請到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專科醫生,為民眾講解肺病的預防和保健。

加大洛杉磯分校的黃醫生(Deborah Wong)表示,每年美國有超過20萬新增肺癌病例,若有下列症狀,就該儘速去醫院就醫。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咳嗽、體重突然減輕、非常虛弱,有這些症狀就該請醫生評估。」

吸菸是導致人罹患肺癌最主要的原因,每七個吸菸族裡,就有一人罹患肺癌,而暴露在如石棉和砷、鈾等有毒化學物質、或是常身處被污染的空氣中也是致癌的原因之一。如何降低罹患肺癌的機會呢?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戒煙,若在工作場所會接觸大量化學物質時,要穿適當保護措施,遠離大量抽煙的人或遠離煙霧,還有該定期看醫生。」

有些人以為抽電子煙能降低罹癌風險,但黃醫生說,這個論點學術研究還未能證實。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抽雪茄、香煙、抽煙斗都會增加罹患肺癌的機率,所以一般的建議就是不要抽任何煙,包括電子煙。」

黃醫生強調,戒煙不僅對自己有益,也能保護家人不會因為吸入二手煙而罹患肺癌。

UCLA副教授 Deborah Wong:「有些保險會支付檢查費用,但只針對年長有長期抽煙史的特定族群。」

她提醒大家要定期檢查,因為肺癌若能早期發現,是可以治癒的。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