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豪大雨 桃園新竹淹水 台鐵封軌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台灣北部今(14)日下起豪大雨,造成桃園多處積水,水深及膝,淹水最高地區約達70公分;桃園機場航廈再傳出漏水跳電;新竹縣竹北市、湖口鄉等地也因為排水宣洩不及,多處積水、淹水,大雨也灌入地下道內。另因水淹過鐵路軌面,台鐵新竹兩個路段陸續封閉約30分鐘。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地區今天從凌晨起雨勢不斷,導致觀音區、蘆竹區、大園區水深及膝,淹水約30公分,已分別調派員警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

另外積水較高地區包括,大園區中正東路一段840巷則淹水約達70公分、觀音區玉林路與桃科10路淹水約50公分、新屋區社子里4鄰21-1號前淹水約40公分,目前由警方封鎖及交通管制。

桃園機場一、二航廈因大雨關係,又傳出漏水,機場公司已派員緊急處理。另外,第二航廈報到櫃台上方天花板電燈,上午因區域檢修一度跳電不亮,造成短暫時間停電,現已恢復供電。



新竹豪大雨 水淹地下道、鐵軌

新竹縣因豪大雨造成的災情都在低窪處,包括竹北市、湖口鄉等地,因為排水宣洩不及,多處積水、淹水。其中,湖口鄉山葉地下道,大量雨水灌入地下道內,淹水深度約30公分。

另外,台鐵表示,中午12時41分,台鐵香山到新竹西正線因軌面被大雨積水淹沒,無法通行而封閉,到下午1時15分,解除封鎖。

下午1時6分,北湖到湖口間,也因大雨造成積水淹過軌面,123次列車下午1時14分退回北湖站,一度雙線不通,下午1時30分起,西正線恢復通車,並以時速80公里慢行,東正線仍不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