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見閻王不見老王」?中共官員離奇死亡內幕深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近日自殺身亡,再度引發輿論關注。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不斷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等,各種死法撲朔迷離。中共官場甚至流傳「寧見閻王,莫見老王」的說法。

輿論對此分析認為,這些離奇死亡的背後不排除有更大的貪腐黑幕,應該繼續深查,讓貪腐官員即使見了「閻王」,也要回頭見「老王」(王歧山)。

廣東一天兩官「自殺」

北京時間6月12日,廣東省委副秘書長、湛江市委原書記劉小華在住處上吊自殺。在同一天,廣東深圳市鹽田區保密局局長肖碧波跳橋自殺,肖碧波家屬稱其身患抑鬱症。

劉小華今年57歲,廣東「本土派」官員。劉小華曾擔任河源市市長、湛江市市委書記等職,在3個月前被免去湛江市市委書記職務,平調為廣東省委副秘書長。

據報導,劉小華和原廣東省政法委書記朱明國關係密切,在朱明國落馬後,官場一直盛傳劉小華將被調查。特別是劉小華調離湛江市後,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他即將受到調查的信號。

盤點官員離奇死亡案例

劉小華是中國官方公布的自殺官員中級別最高者之一。非正常死亡的官員中,副部級官員央企監事會主席時希平級別最高,他於去年9月落水而亡,至今下落不明。外界認為,如此級別的官員選擇自殺十分罕見。

據大陸媒體此前報導,僅2014年1月到9月之間,就至少有32名中共官員自殺。而據2013年在網路流傳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當時中國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就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非正常死亡。

離奇死亡者包括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中共央企神華高級副總裁王品剛、柳州市長肖文蓀、中海油檢組長張健偉、湖北恩施州財政局長王金維等,還有吉林省蛟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

其中兩個死亡案例尤其引人關注,一個是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文蓀與自己的秘書孫德強,在柳州市柳江邊散步時落入江中,但秘書沒有落水,還在上班。

另一個是吉林省蛟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局長郝壯,在公安局六樓辦公室因「擦玻璃摔死」。此消息一時成為網民笑談,認為當今的公安被老百姓形容為土匪,很難想像一個公安局長會去擦玻璃以致摔死。

此後,「擦玻璃死」、落水死、墜樓死、上弔死等,中共官場的各種死亡案例屢屢傳出,案情撲朔迷離。

輿論:讓貪官見了「閻王」也難躲「老王」

針對官員非正常死亡人數的激增,中共官場甚至流傳著一句話,「寧見閻王,莫見老王」,這裡的老王指的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由此可見,中共貪官非常害怕中紀委的調查。

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對他們的調查就會停止,不再往深處廣處追究,這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而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外界認為,如果北京當局對貪官死後不再深究,可能會使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因此應該繼續一查到底,讓這些貪官見了「閻王」也躲不過「老王」的追查,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官員離奇死亡藏大陰謀 「打虎」結局或讓習王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