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雹突襲 甘肅多地宛若入冬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 中國甘肅多地在6月份的夏日裡,突然遭冰雹襲擊,田地被冰雹覆蓋,黃土塬上白茫茫一片,好像進入冬季,當地民眾的房屋及農作物不同程度受損。網民紛紛表示,夏日降雹必有冤情。

甘肅媒體14日報導,12日至13日,甘肅慶陽市環縣、西峰區、慶城縣、寧縣、華池縣陸續遭冰雹襲擊,造成民眾房屋及農作物不同程度受損。

12日15點多,環縣局部鄉鎮連續降冰雹40分鐘,導致田地「冰被」籠罩。

13日15點左右,慶城縣桐川鄉、赤城鄉也連續下了30分鐘暴雨和冰雹。桐川鄉黨委書記說,該鄉黨崾峴村、三合灣村、郭旗村三個村,被夾雜在暴雨中的冰雹襲擊。

西峰區溫泉鎮、什社鄉、後官寨鎮、彭原鎮也遭冰雹,波及900多戶3600多人家。冰雹打落了村民套袋蘋果,玉米葉子上呈現了小孔。

13日16點左右,寧縣南義鄉、春榮鄉、焦村鎮、華池縣南梁鎮也遭受了近一個小時冰雹襲擊。

報導說,經統計,這次冰雹災害致使當地5個鄉鎮、46個村近3萬人受災,當地農民種植的玉米、胡麻、小麥、豆子等農作物不同程度受災,147戶民眾的房屋或窯洞受損。

對此,網民紛紛表示,「六月降冰雹,天生異象,必有大冤」;「暗無天日的社會,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發怒了」

這幾年,中國大陸各地頻頻出現夏日飛雪、降雹異象。中國古人信奉天人合一,初夏降雹,夏日飛雪,一直被認為是民間必有冤情之兆。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