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 球迷暴力衝突俄球隊遭殃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歐洲杯足球賽期間,爆發俄羅斯球迷暴力毆打英國球迷事件。歐洲足協周二宣布,對俄羅斯隊罰款15萬歐元,處以禁賽暫緩執行,如果俄羅斯球迷再犯,將取消俄罗斯隊的參賽资格。

週二,歐洲足聯官員宣布對俄羅斯隊的處罰決定。

歐洲足聯媒體與通訊主管佩德羅•平托:「第20條,人群騷亂將被暫停資格。目前暫緩取消資格,直到比賽結束。如果再出現類似事件,俄羅斯將被取消資格。」

俄羅斯隊可以對這個決定提出申訴,但是俄羅斯體育部長已經表示,不會這麼做。

歐洲杯小組賽B組上週六英格蘭對俄羅斯的比賽前,雙方球迷發生衝突,俄羅斯球迷暴打英國球迷。

除了暴力毆打球迷,歐洲足聯還指出,俄羅斯球員煽動種族主義,在比賽場地內燃放鞭炮。

在馬賽連續三天的暴力衝突中,共有35人受傷,總共20人被拘押,其中6人是英國球迷。

這項處罰只針對發生在比賽場地的擾亂事件。這個星期,英國和俄國球迷很可能會聚集在里爾。

英國方面,內政部長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二表示,英国政府计划增派警察到法国,特別是里爾和朗斯(Lille and Lens)兩座城市,协助法国維持秩序,防止再有類似馬賽衝突事件發生。

她沒有說明派出警察人數。英格蘭足球協會對此也表示密切關注。

此外,法國已禁止在街上喝酒精飲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