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財長訪英 支持英國留歐盟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记者王蘭報導)離6月23日英國脫歐」公投還有一個多周的時間了,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Bill Morneau)星期二抵達英國訪問,表達對強大歐盟的支持。但據最新民調顯示,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民眾比率正在上升。

「CETA是獨一無二、得來不易的貿易協定,不能輕易取代。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英國人將作出選擇,他們應該知道如果英國離開歐盟,英國家庭就不會從CETA提供的就業機會中獲益,我們希望我們的貿易關係向前走,而不是後退。當他們作出選擇的時候,我們敦促英國人考慮我們在一起做出的成就。」莫諾在對倫敦的訪問中說。

莫諾財長表示,加拿大作為歐盟與加拿大全面性經濟與貿易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 (CETA))的一部分,希望與英國保持穩定和堅實的關係。

在與英國財政部秘書長Greg Hands會談當中,莫諾強調加拿大和英國之間強勁貿易關係的重要性,並指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給加拿大帶來的積極影響,為加拿大家庭帶來的工作機會。

歐盟與加拿大全面性經濟與貿易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 (CETA))生效後,98%加拿大和歐盟的「稅號項目」(tariff lines)都將免稅。

一個加拿大和歐盟研究顯示,加拿大和歐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提升加拿大貿易超過20%。

民調:脫歐比例正在上升

最新民調顯示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比例正在上升。

在TNS6月7日到13日對2497名成年人做出的網上調查顯示,47%的英國人支持英國離開歐盟,只有40%的人支持留下。

而彭博社的民調顯示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人數還是超過離開的人數。下圖紅線是支持英國留歐的人數,但兩者正在接近。

公投時間?何時公布結果?

公投時間將於倫敦時間6月23日上午7時至晚上10時舉行,即香港時間6月23日下午2時至24日凌晨5時。結果將在當地時間周五(6月24日)早晨公布,具體將取決於各地計數結果出爐時間。

瑞信估計,第1組結果很可能於當地時間凌晨00:30公布,最後一組數據預計將於當地時間上午7時公布。

結果有多重要?

如果大多數人投票選擇「脫離歐洲」,英國及歐盟官員將就貿易協議、移民、金融交易等關鍵議題進行重新談判。根據英國官方數據顯示,去年英國向歐盟出口的商品和服務佔比達44%,對英國GDP的貢獻為12%。

如果英國「留在歐洲」,英鎊兌美元料反彈到1.47以上;否則大跌。而這個結果對美聯儲6月份的議息會議也會產生影響。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