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歐文同40+ 創NBA總決賽歷史 6月13日比賽集錦(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記者至成報導)6月13日晚,美國職業籃球大聯盟季後賽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總決賽第五場,騎士在客場以112-97大比分輕鬆擊敗勇士,系列賽大比分扳成2-3。(文末有比賽集錦視頻)

騎士創下了一項歷史,總決賽歷史上首次兩人同時得了40分以上,勒布朗•詹姆斯得了41分、16個籃板和7次助攻,凱里•歐文24投17中,得了41分6次助攻,JR•史密斯10分,特里斯坦•湯普森搶下了15個籃板,凱文•勒夫只得2分。

勇士不但格林遭到禁賽,安德魯•博格特中途受傷,令他們雪上加霜。克雷•湯普森得了37分,其中有35分是前三節所得。斯蒂芬•庫里25分7個籃板,安德魯•伊戈達拉15分、11個籃板和6次助攻。

勇士少了大將格林,他因為被追加惡意犯規,遭禁賽一場。這對勇士來說是重大的打擊,作為場上的核心球員之一,格林的缺陣,使得勇士不得不改變打法。勇士用伊戈達拉首發。而騎士也主動變陣,讓勒夫重回首發陣容,此前表現出色的老將傑弗森替補出場。

開場4分鐘後,騎士只有歐文命中一記三分。勇士加強了防守,伊戈達拉在詹姆斯第一次進攻中就搶斷得手,此後又防守成功。庫里首次三分出手就命中,勇士以9-3開局,逼得騎士叫了暫停。暫停後,詹姆斯命中一記三分,史密斯連投帶罰「打三分」得手,騎士將比分追成11-12。本節還有4分70秒時,雙方戰成了22-22。巴博薩也命中一記三分後,勇士才重新領先。本節還有10.4秒時,利文斯頓連投帶罰拿下3分,勇士以32-27領先。

傑弗森在第二節開始後連續命中,而歐文命中三分,騎士打出7-0,以36-32超出。湯普森開啟砍分模式,開始頻頻命中,他兩度三分得手後,勇士以44-42超出。雙方几度交替領先,本節還有1分32秒時,庫里也三分得手,在1分18秒內,他們投中3記三分球,以61-58領先。詹姆斯連投帶罰還以3分後,雙方相繼失手,以61-61結束上半場。

第三節打了不到2分鐘,博格特在蓋帽後落地時左膝受傷,痛苦地倒在籃下,勇士無奈地擺出超五小陣容,場上最高的竟然是利文斯頓。勇士內線處於劣勢,而外線命中率下降,騎士以74-66取得了優勢。本節還有4分15秒時,傑弗森突破上籃得手,騎士以85-75領先,這是全場分差首次達到兩位數。勇士本節全面落了下風,雙方差距一度達到11分,三節過後,勇士以84-93落後。

少了格林本來就令勇士元氣大傷,再加上博格特受傷,勇士的防守體系大受打擊。騎士大舉進攻,歐文有如神助,內外開花,比賽還有5分35秒時,他三分命中,一人連得5分,騎士以109-96拉開差距。在5分鐘內,勇士一分未得,騎士打出了10-0,比賽還有3分22秒時,他們以112-96拉開差距。勇士此後仍投籃不中,無奈之下只得放棄,撤下了主力。

相關視頻:騎士和勇士的激戰比賽集錦

賽程預報

16日晚還將有一場激烈的季後賽,金州勇士前往克利夫蘭對戰坐鎮主場的騎士。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