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UBC首位日裔校長 8月15日正式上任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加拿大最高學府之一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新校長、日裔生物醫學教授Santa Ono,將在8月15日起正式上任,展開為期五年的任期。

Santa Ono是卑詩大學第15任校長,在本月底會先接替現任臨時校長派珀(Martha Piper)。「謝謝你們,讓這個溫哥華男孩回家。」Santa Ono在星期一的新聞會上說道。

溫哥華出生 擔任UBC校長年薪47萬

新任校長Santa Ono1960年代出生在溫哥華,2012年開始擔任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校長(University of Cincinnati),也是該州的首位亞裔校長。現在在溫哥華卑詩大學再次創下「首位東亞裔」校長紀錄。他表示,有能力帶領UBC成為全球性大學。根據CBC的報導,Santa Ono擔任卑詩大學校長年薪約47萬元。

Santa Ono今年53歲,父親出生在日本,曾是UBC數學系教授。Santa Ono出生後不久,全家便搬回美國。他與哥哥的名字是以日本民間傳說中的人物命名,他的名字原本是一位日本武士的名字Santaro,但是父親改成Santa(聖誕老人),不過他說自己並不介意。

Santa Ono目前主要研究免疫系統和眼部疾病,曾獲得芝加哥大學生物學學位,麥基爾大學實驗醫學PHD。他的介紹中說,自己在麥基爾大學認識了妻子Wendy Yip,並育有兩名女兒,一個18歲一個11歲。

Santa Ono也關注精神健康的議題,他曾經坦承自己兩次嘗試自殺,分別是在14歲時和20歲時,他說自己曾經和抑鬱症搏鬥。

相關視頻:走近卑詩大學新任第15任校長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