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馬林魚錦標賽 美國船隻創紀錄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第66屆海明威國際馬林魚獵捕錦標賽,6月14號在古巴正式拉開帷幕。得益於古巴與美國關係解凍,今年參加比賽的美國人數創下記錄。

來自荷蘭、阿根廷、墨西哥、拉脫維亞、波多黎各、古巴以及美國的,共359名捕魚好手們,齊聚在古巴的哈瓦那,參加一年一度的海明威國際馬林魚獵捕競標賽。

今年的比賽是歷年來最盛大的一次,一共有96艘船參賽,其中82艘來自美國。

美國與古巴重建外交關係,爲這些美國捕魚好手們提供了機會。

美國參賽選手阿倫斯:「兩個月前,我們加入比賽,一切都很明確。現在我們過來了,我想在之後的生命中每個月都會來這裡。」

說起在古巴獵捕馬林魚,人們會不禁想起美國作家海明威筆下的《老人與海》。

老人與巨大的馬林魚大戰三天三夜才將其捕獲,其間的驚心動魄令讀者大呼過癮。

由此可知,獵捕馬林魚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海明威國際馬林魚獵捕競標賽創建於1950年,獲得海明威的首肯而冠名。曾因古巴遭受制裁,僅僅只有5、6艘船參賽。

不過,現在時局已變,在未來或許會有更多的捕魚高手,前來一爭高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