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在即 英國為何想離開?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再不到十天,英國就要舉行脫離歐盟公投,最新民調顯示,有將近一半的英國民眾,贊成離開歐盟。不過,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英國人想脫離歐盟呢?請看報導。

6月23號,英國就要舉行脫離歐盟公投。市場不確定性陡升下,全球股市遭逢黑色星期一,歐洲與日本股市更重摔到兩個月低點。

宣傳車:「6月23號,支持獨立,投票支持離開歐盟。」

根據13號出爐的最新民調,有49%的民眾贊成離開歐盟,超越贊成留在歐盟的44%。不過,到底為什麼英國想脫離歐盟?

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動畫:「現在,要和世界任何一個地方貿易都不費力又容易,英國的未來比歐盟更有前景。留在歐盟裡,意味著我們不能商談有利的生意或交易,我們不能擺脫非民選的歐盟委員們所認為最好的。」

除了商業貿易,還有文化因素。BBC記者威爾遜(Sam Wilson)認為,英國的反歐情結,或許是島國心理再加上對大英帝國的留戀同時作怪所致,因為「英國人習慣了對他人發號施令,而不習慣接受他人的發號施令。」

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動畫:「英國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軍事預算世界第四高,北約的創始會員國,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還有八大工業國組織,和20國集團。有世界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世界最好的大學,以及歷史上精彩的海上貿易和獨立自主。如果英國不足以在世界的舞台上競爭,還有誰可以?」

另外,從2004年開始,許多東歐國家加入歐盟,導致大量東歐國民湧入英國,被認為搶走了英國人的就業機會。近來,大批中東移民湧入歐洲,也再次引起英國人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