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皆Google,唯我獨*」古巴解禁引中國網友吐槽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隨著古巴與美國邦交逐步正常化,古巴解禁包括Google、Facebook等美國網站,中國網友在了解到這一消息後吐槽:「舉世皆Google,唯我獨百度」,強烈呼籲北京當局解禁Google和Facebook等網站。

《蘋果日報》報導,古巴哈瓦那當局解禁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之前被列為「美國敵對勢力」的網站,讓古巴人民盡情的使用這些網絡工具。谷歌公司也表示,樂意協助民眾上網,以「共享21世紀人類文明財富」。

古巴作為世界上剩下的四個共產國家之一,對谷歌、臉書等網站的解禁,讓中國網友非常羨慕,紛紛呼籲北京當局能夠減少審查力度,讓中國人也能暢遊互聯網。

「強烈抗議全世界企圖利用谷歌孤立中國」、「中國還是沒臉書,對,沒臉沒皮」,一句句直接抗議的留言,表達著中國網友的心聲,不過還有一些網友使用的反諷,讓人捧腹的同時,更感到悲哀。

「真擔心朝鮮改革⋯⋯」萬一朝鮮改革,開放網絡,「就只剩中國在堅持自己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上迷路」,「黨國就是不願揭開那塊骯髒的遮擋、古代暴政殘餘的黨性紅布,封閉在自以為牢固的牆內掠奪欺凌民眾。」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