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才江湖:奧蘭多槍擊案,中國特色的新聞稿會這樣寫

奧蘭多槍擊案發生之後,黨中央高度重視,黨和國家領導人奧巴馬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價搶救傷員,查明槍擊原因,一定要一查到底,無論是誰,決不姑息。要求積極做好善後工作和家屬安撫工作。我們一貫強調,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譴責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襲擊。

奧蘭多市市長、佛羅里達州州長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救援指揮,連夜到醫院看望受傷民眾。看望傷員之後,佛羅里達州州委州政府連夜召開安全責任緊急會議,緊急部署善後工作,州長某某在發言中強調:我們要積極貫徹奧巴馬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黨中央文件,吸取事故經驗,舉一反三,在全州範圍內開展槍支安全大檢查。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展開,死者家屬情緒穩定。

國務卿克里坐專機趕到奧克蘭市,一下飛機就不辭辛苦馬上趕到槍擊案現場,又風塵僕僕來到醫院看望傷員。傷員某某握著克里的手,激動地說:「感謝黨!感謝政府!」中午,克里國務卿和隨行同志匆匆忙忙只吃了簡單的四菜一湯,在場人員無不動容,美聯社記者在通稿中寫到:克里真是人民的好國務卿!有關部門下令,新聞媒體關於奧蘭多槍擊案的報道,以美聯社的新聞通稿為準。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