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預期 美聯儲6月會議宣佈維持利率不變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記者清風綜合報道)美東時間週三下午2點,美聯儲在6月FOMC會議上維持聯邦基金利率0.25%~0.5%不變,符合預期。

美國4月PCE物價指數環比增0.3%,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增0.2%,4月通脹數據符合預期,這些數據都符合預期。但美國5月非農數據意外的慘淡,預期的16萬,而實際新增非農就業只有1/4的3.8萬人。這一數據大大降低了市場對美聯儲6月加息的預期。



退歐(Brexit)風險

23日英國選民將進行公投,選擇英國是否留在歐盟。這對全球金融市場是一個巨大的風險因素。最近的民調顯示,支持退歐的選民增多,也使得英鎊走弱。同時,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第一次低於零。

周三美聯儲會議上,再次強調之前的說法,「繼續密切監控通脹指標和全球經濟的發展。」

宣佈利率不變決議以後,貨幣市場隨機做出影響。歐元兌美元,加幣兌美元應聲走高。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