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開發體外機械骨骼 幫助癱瘓兒童行走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pcmag報導,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CSIC)上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幼兒外骨骼系統,旨在幫助那些因疾病不能行走的孩子。馬德里一間生物科技公司的工程師,成功研發了這款兒童體外機械骨骼(exoskeleton)系統。

這款採用鋁和鈦材料製成的設備,全重約12公斤(26磅),這是首款可幫助患者行走的裝置。它由可調節的支承桿(矯形)、傳感器、運動控制器和一個能工作5小時的電池組成。使用者可將它穿在身上,與腿和軀幹固定。它可以模仿人的腿部肌肉,幫助孩子站立和移動。

相關視頻:CSCI推出世界第一個兒童外骨骼系統

5歲的西班牙男童Alvaro因患脊髓性肌肉萎縮,不能步行。現在情況有了變化,Alvaro近日穿上這套裝置後,如同鐵甲奇俠,第一次體驗行走。

經過3年的開發,兒童機械骨骼已具雛型。穿上機械骨骼的Alvaro終於可以蹣跚而行。 Alvaro說他希望將來能踢足球,並可以獨自上學。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