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華府 奧巴馬白宮接待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三上午前往美國白宮,與總統奧巴馬進行會晤。儘管中共一再施壓﹐但會面依然如期舉行。來看記者王凱迪的報導。

週三上午﹐奧巴馬在白宮地圖室內會見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白宮說﹐雙方討論了有關中國西藏的情況。奧巴馬強調他對保存西藏獨特的宗教﹑文化﹑語言傳統﹐和保護藏族平等人權的支持。

美國民主基金會主席Carl Gershman﹕「達賴喇嘛說這是個很好的會談,雙方有真正的友誼和信任,因為他和總統以前見過面,達賴喇嘛對會談很滿意,這本身就很說明問題。」

這次﹐達賴喇嘛在華府總共停留四天﹐並出席了多場公開活動。

週一上午﹐ 他在美國和平研究所和年輕的和平工作者進行對話。下午﹐又在美利堅大學做公開演講﹐美國國會眾議院領袖之一南希.佩羅西到場並致詞。

週二﹐達賴喇嘛前往國會,會晤了包括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在內的兩黨部份議員。

週三下午﹐他在美國民主基金會﹐與一些青年活動家進行對話﹐主題是「民主與希望」。

記者﹕「在西藏問題上﹐美國長期以來的政策是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而同時他們也支持藏人應享有更多的自制﹐以保護其宗教信仰和文化﹐以及基本人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