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小零食,勝比安眠藥,讓你一覺到天亮!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長期失眠後果很嚴重,可導致肥胖、脫髮,引起健忘,導致老年痴呆、精神抑鬱等。吃什麼可以對付失眠癥狀呢?《三九養生堂》的一篇文章介紹了酸棗仁的功效。

酸棗仁是一種食用價值很高的食物。酸棗仁實酸平,仁則兼甘。專補肝膽,亦復醒脾。熟則芳香,香氣入脾,故能歸脾。能補膽氣,故可溫膽。母子之氣相通,故亦主虛煩、煩心不得眠。其主心腹寒熱,邪結氣聚,及四肢酸疼濕痹者,皆脾虛受邪之病,脾主四肢故也。膽為諸臟之首,十一臟皆取決於膽,五臟之精氣,皆稟於脾,故久服之,功能安五臟。

1、酸棗仁治虛勞虛煩,不得眠

酸棗仁二升,甘草一兩,知母二兩,茯苓二兩,芎窮二兩。上五味,以水八升,煮酸棗仁得六升,納諸葯煮取三升,分溫三服。

2、酸棗仁治心臟虧虛

神志不守,恐怖驚惕,常多恍惚,易於健忘,睡卧不寧,夢涉危險,一切心疾:酸棗仁(微炒,去皮)、人蔘各一兩,辰砂(研細,水飛)半兩,乳香(以乳缽坐水盆中研)一分。上四味研和停,煉蜜丸如彈子大。每服一粒,溫酒化下,棗湯亦得,空心臨卧服。

3、酸棗仁治膽風毒氣,虛實不調,昏沉睡多

酸棗仁一兩(生用),全梃蠟茶二兩,以生薑汁塗炙,令微焦,搗羅為散。每服二錢,水七分,煎六分,無時溫服。

4、酸棗仁治睡中盜汗

酸棗仁、人蔘、茯苓各等分。上為細末,米飲調下半盞。

5、酸棗仁治骨蒸,心煩不得眠卧

酸棗仁二兩。以水二大盞半,研濾取汁,以米二合煮作粥,候臨熟,入地黃汁一合,更微煮過,不計時候食之。

6、酸棗仁治膽虛睡卧不安,心多驚悸

酸棗仁一兩。炒熟令香,搗細羅為散。每服二錢,以竹葉湯調下,不計時候。

睡眠的8種食物

1、牛奶

2、小米

3、核桃

4、葵花子

5、大棗

6、蜂蜜

7、醋

8、全麥麵包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