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館活動豐富 雙親節慶生會耆老聯歡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台灣會館今天舉行了雙親節慶典,還為壽星過生日。其中有一位特別的壽星,和我們分享了他的故事。帶您到台灣會館看一看。

今天(6月15日)中午的台灣會館,熱鬧非凡,兩百多位僑胞同聚一堂,慶祝雙親節,並為五六月過生日的會員慶生。台灣會館老人中心前會長胡慶祥,今天也是壽星中的一員。以前忙忙碌碌為會員服務,今天也享受當壽星的感覺。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胡慶祥:「本人很榮幸,這次是慶生會中的一份子,所以我要代表老人中心所有的壽星,在這裏跟電視機前所有的僑胞們問候,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983年,31歲的胡慶祥,來到美國考察,隨後在這裏打拼、組成家庭,結婚生子,做過餐飲業,做過乾洗業,還做過建築,頗有成就。他的經歷,也被看成是很多台灣移民的縮影。最開始他也遇到很多問題,主要是如何融入美國社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胡慶祥:「我們本身要簡樸,我們勤儉,待人和氣,但是賺了一點錢,回饋當地社區,教會啊、那裡的居民啊,等等,慢慢地,他們就會跟我們融洽在一起,跟我們結成好朋友。」

本著回饋的心願,胡慶祥先後在多個社團擔任要職,服務僑胞。現在是僑務委員的他,鼓勵僑胞多參加社區活動,有益身心。

老人中心現任會長林淑滿,今年初從胡慶祥手中接過重擔,據記者了解,半年下來,她的工作受到會員肯定,她服務的秘訣是什麼呢?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林淑滿:「有這些節目的時候,我就會帶動大家,我就會讓我們的副會長,盡量地把每一個會員都告訴到,他們很開心,所以每一次會場都很慢,就是因為我們做到通知每一個會員,讓他們有參與。」

據了解,台灣會館還開設很多有益身心的項目,鼓勵會員參加。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林淑滿:「我們就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出來,你出來的話,頭腦、手腳要動,還有,出來的話,可以凝聚鄉情啊,大家可以聊天、唱歌,我們的節目每一天都有。」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打球、演講、跳舞、畫畫,各方面大家都可以發揮,然後會見識到很多大家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那麼話題就多了,就不會寂寞了。」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和文教中心主管、及多個社區僑團僑領,都出席了聯歡會,慶典上,會員們表演了豐富的文藝節目,耆老享用著台式午餐,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仲夏餐會。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