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恐襲先逃後躲 跑不了就反抗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針對6月12日在奧蘭多發生的,美國至今傷亡最多的槍擊案,洛城警局呼籲民眾,平時要加強不同族裔間的溝通,大家能夠守望相助,同時看到可疑人士或行為,要儘快報警。

洛城警局於6月14日舉行記者會,要為不同族裔的民眾提供在遇到恐怖襲擊時的應變方式。

洛城警局局長Charlie Beck:「保護自身安全最好的方式就是能逃就逃,若逃不了就藏起來。若藏不住就與其對抗。」

居民在看到下列可疑行為時,如聞到化學藥品的味道或看到煙霧、將包裹等可疑物件遺留在某處,購買武器、制服或製造炸彈的原料,或比畫、測量重要建築物或索要建築物藍圖,以及將車停在不准停車的紅線區或有人闖入不該進入的區域等,可以撥打電話或透過手機應用軟件iWatch舉報給警方知道。

洛城警局專員Renee Greif:「若你看到、見證了什麼,用iWatch舉報,專家會檢視這些資訊,我們會收集南加的資訊,因為所有安全機構都是互助合作的。」

貝克局長表示,近日洛城警局已經提升了如音樂會等大型活動的安全戒備都。

洛城警局局長Charlie Beck:「對任何可能會受攻擊的活動我們都會提高戒備。」

記者李姍:當局相信恐襲槍手除了鎖定奧蘭多夜店,可能曾考慮襲擊本月拜訪過的迪士尼娛樂中心。南加迪士尼樂園已經提升了他們的警戒程度。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