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課堂擁擠 日落公園歷史建築或變學校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由於學生眾多,「課堂擁擠」是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地區,長期存在的問題。今天,有消息稱位於布魯克林4大道上,一處有著130年歷史的城堡造型建築,將被改建成新的學校。來看報導。

特殊的城堡造型,加上前身曾是NYPD 68分局所在地,使得位於布魯克林四大道4302號的這二棟建築物,一直在當地小有名氣,也是著名地標。根據紐約市校園建設局(School Construction Authority)的消息,這裡將改建成新的學校。

今天,我們實際走訪看到,由於此處早已閒置多年,建築物外圍被工程用鷹架包圍。而城堡也被路邊的樹阻擋大半,只能從特定角度看到全貌。牆上到處都是塗鴉,外牆也有磚頭剝落,後方則長滿了藤蔓,為了防止外人進入,大門則被鎖上厚厚的鐵鏈。許多來接孩子的家長,在聽到這裡將改建成新學校後,都表示支持。

民衆邵小姐:「因為現在不是有很多移民過來的小孩子嗎?需要很多學校,很多的小孩子都送到別的地方去,沒辦法在附近的地方讀書,是挺辛苦的。」「我是希望它能夠拆掉改成學校。」

民衆陳小姐:「我蠻支持,因為很多小朋友都蠻擠的。一個班級有20多個小朋友還蠻多的。老師說有超過好幾個,教室也很小。」

民衆陳小姐:「我看一下外州也有很多土地還荒廢。這種反正你也沒人住也沒什麼。又不那種博物館,別人可以參觀。你這是擋者地方,要物盡所用。要用出來嘛!要不然擋著小朋友。搬這邊也蠻不錯的。反正是為了小朋友學習的地方,環境會好一點,我覺得拆掉沒什麼。」

近年布魯克林華人移民數量急劇上升,迫切需要擴大教學設施的容量。

民衆陳小姐:「挺好的,這個建議挺好的!」

民衆陳小姐:「現在小孩子挺多的,像我的小孩子現在被25街那個學校錄取的。我嫌太遠,這邊還要候選。在候選名單裹,現在也批了,學校都挺少的。這個(建築)改為學校挺好的。」

目前紐約市校園建設局已將此案送交紐約州保護歷史辦公室(New York State Historic Preservation office)。一旦獲得答覆就將開始動工。保護歷史辦公室要求,新學校外觀維持現有城堡造型,預計將容納300名學生。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