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妻賈曉曄在央視原來這樣 同事都心照不宣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因受賄罪近日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的賈曉曄,頗具神秘色彩,此前大陸網站上沒有太多關於她的具體信息,只是在海外中文媒體中有過更詳細的披露。

此次對賈曉曄判決的通報,也是官方自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被判無期徒刑後,首次對賈曉曄的最新動態正面回應。大陸媒體由此紛紛跟進,報導了更多此前外媒曾提到的內幕。

大陸《法制晚報》6月15日報導,2001年,賈曉燁嫁給較她年長28歲、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當時並沒有引起多少關注,主要是賈曉燁當時任職央視,非常低調。

兩人結婚後,賈曉曄跟著調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在四川工作。而周永康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到北京工作後,賈曉曄則被安排到了央視任編導。

據央視內部人士透露,賈曉曄在央視後期比較貪玩,工作也不那麼認真。大家只知道,她與她的一位同在央視的閨蜜,經常和一位領導出去玩,但沒想到「來頭那麼大」。在賈曉曄離開央視之後,同事們才知道她是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據悉,賈曉曄相貌並不十分出眾,還因為其異常低調而差點在央視裁員時被裁掉。直到周永康的一個電話,央視的高層才知道賈曉曄的來路。

而對於大多在央視工作的年輕人來說,賈曉曄像是一個「傳說」。他們不但沒有見過這位身份特殊的「前輩」,也不曾聽到身邊有人提起她。某種程度上,她的名字就像一個禁忌,大家嘴上不說,卻心照不宣。

還有陸媒形容,關於賈曉曄,「一切都神秘得如同人們警惕的眼神,互聯網上關於她的痕迹也寥寥無幾。普通,是多數受訪者對賈曉曄的印象。多年後,她不再普通,那時她成為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

賈曉曄與周永康認識後,周永康的原配王淑華在2000年與周離婚後不久死於車禍,同年周迎娶賈曉曄。

此前有海外媒體披露,周永康在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任上,涉嫌製造車禍,謀殺了王淑華,原因是周永康當時的情人、賈曉燁謊稱懷孕。周永康為了迎娶新歡,指使前秘書、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精心安排車禍,謀殺王淑華。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