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輕鬆聊】周永康妻兒判刑 習近平再破潛規則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6月15日,大陸媒體報導:周永康之子周濱被判刑18年,罰金超過3.5億。同時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被判刑9年,處罰金100萬。這個消息很快引起海內外輿論的關注。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周永康之子周濱和周永康之妻賈曉曄同在6月15日被公開報導判刑,而這一天恰恰是習近平的生日,這說明習近平有可能藉此來含蓄表明一個態度,就是他要破除高層政爭不涉家屬的「潛規則」,也就是說,對高官家屬涉及腐敗案的,該判就判,這與他之前反复強調對腐敗零容忍等說法是一致的。

他表示,習近平的這種含蓄表態,其實是給至今不死心的某些高層看的,比如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及他們的家屬。習近平的意思很清楚,這次他對家族式腐敗就是要打到底,而且要一網打盡,不會半途而廢。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熱點輕鬆聊】中紀委力壓中宣部 劉云山挑釁頑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