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初選落幕 川普希拉里展開交火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周二最後一場黨內初選,在首都華盛頓落幕,希拉里以將近8成的得票率擊敗桑德斯;接下來,川普希拉里將代表兩黨、展開正面對決,在今年秋天角逐美國總統寶座,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週二的華盛頓特區初選,希拉里以79%對21%的高得票率,輕鬆擊敗桑德斯。

初選結束後,希拉里和桑德斯兩人隨即進行了約90分鐘的不公開會談。他們互相讚揚了對方將在大選中遏制川普的承諾。

但桑德斯拒絕退選,而是要撐到下個月舉辦的民主黨全國大會,來推動他的收入不均、遏制華爾街、以及改革民主黨初選制度等議程。

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後,該如何應對恐怖主義的威脅,成為川普與希拉里的攻防重點。

川普主張「移民管制」,他要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策略,也再次遭到對手的批評。

民主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希拉里:「這個辦法不只是錯,它很危險,我想強調這一點。」

希拉里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口徑一致,主張應該加強「槍支管制」,但川普也不客氣地回擊。

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川普:「我們見識到,政治正確的做法行不通了。他們不想觸碰實質問題。我今天看了奧巴馬的講話,他對待我比對待槍案兇手更憤怒。」

在彭博社發佈的最新民調中,希拉里超過川普12個百分點,希拉里似乎暫時擴大了對川普的領先優勢。

然而在週三,美國著名億萬富豪、支持川普的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中產階級和次中產階級,已經厭倦了政治正確。」

威爾伯認為,川普的政治主張令人耳目一新。他也預測,當川普獲得正式提名後,人們將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川普。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