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律師所 技術人員涉竊密遭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一名電腦技術員,因涉嫌轉移大量機密資料,遭日內瓦檢察部門拘捕。

瑞士《時報》(Le Temps)報導,關於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Mossack Fonseca)指控其員工偷走大量機密資料事件,日內瓦檢方已展開調查,但拒絕透露更多的消息。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所過去因「巴拿馬文件」醜聞而備受關注。該名遭捕員工否認犯案,但律師所仍指控他竊取機密資料、未經允許進入資料庫及違背誠信等,現在還沒有證據證實這名被捕人士是否和4月份的資料洩露有關。

「我們只知道,該名員工的電腦移轉了大量資料,不過,也只有他有才這個權利。」一名在律師所上班的律師表示。

報導稱,瑞士檢方目前已搜查該律師事務所的辦公室,並帶走部分電腦設備進行調查。若證實該事務所資料已遭竊取,檢方會進一步查明犯案時間與動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